迪文科技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330|回复: 3

【提问】请教一个同时使用两个串口的问题

[复制链接]

4

主题

9

回帖

237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37
发表于 2022-5-8 18:53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请教一个串口的问题:
现在购买的II代DGUS屏,有三个串口可以使用(com2-RS232,com4-RS232,com5-RS485),我现在想通过485来控制屏幕的显示和交互数据获取(和主机距离比较远,用485通讯可靠一些),还想使用另一个串口(RS232)来控制一个激光测距模块来获取距离信息,这就涉及到两个串口的操作,在教程中没有找到这样的例子,请教一下可以这样操作吗?如果可以的话,如何编写应用程序呢?谢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29

回帖

2410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2410
发表于 2022-5-9 08:4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走不同的通讯协议就可以。串口2 的 RS232是走的迪文协议
COM5 485 就走不同的通讯协议 比如MODBUS 就可以实现双串口通讯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9

回帖

237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37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5-9 23:14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问,走不同的协议是不是说需要用不同的文件来完成各自的通讯任务?第一次接触这样的问题,好多东西还没有理顺,有没有相似的例程可以提供参考呢?谢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29

回帖

2410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2410
发表于 2022-5-10 11:16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xyfox 发表于 2022-5-9 23:14
请问,走不同的协议是不是说需要用不同的文件来完成各自的通讯任务?第一次接触这样的问题,好多东西还没有 ...

等于你使用串口2 ,可以直接用迪文协议 82 83 的指令来通讯。和你的激光模块。通讯。
如果你还需要另外一个串口同时用,那么你就需要走另外的通讯协议。比如MODBUS ,MODBUS 就需要您来自己配置MODBUS 的一些指令文件,或者写代码来实现MODBUS 的通讯
这个没有类似的例程。但是您这个需求是可以实现的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迪文科技论坛 ( 京ICP备05033781号-1 )

GMT+8, 2026-6-25 08:19 , Processed in 0.031551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